•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辽宁代表团:以赛会友展现新时代民族风采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辽宁代表团:以赛会友展现新时代民族风采

    时间:2019-09-14 20:48:2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林)“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为平台,展现辽宁少数民族的风采,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9月11日下午,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赵瑞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辽宁代表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辽宁是多民族省份,56个民族俱全,少数民族人口绝对数居全国第五位,其中满族和锡伯族人口数量均居全国第一位。全省有岫岩、新宾、清原、本溪、桓仁、宽甸6个满族自治县以及阜新、喀左2个蒙古族自治县,有54个民族乡。”赵瑞介绍,辽宁这片土地的人文特征向上向善,共走出了316个世界冠军、29个奥运冠军,数量全国第一,涌现出了孟泰、尉凤英、雷锋、罗阳、毛丰美等多名英雄模范人物。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少数民族优秀文化,辽宁省加强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优势项目基地建设,省民宗委、省体育局共同印发《关于加强和规范辽宁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建设的意见》,建立珍珠球、毽球、蹴球、武术、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民族式摔跤等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基地,为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辽宁代表团总规模226人,共参加珍珠球、蹴球、毽球、秋千、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等10个竞赛项目和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三类表演项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