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青海代表团:谱写民族“一家亲”的华丽篇章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青海代表团:谱写民族“一家亲”的华丽篇章

    时间:2019-09-14 20:48:4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林)9月11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青海代表团在郑州奥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圈启章介绍了青海推进民族团结工作的整体情况。

    青海的少数民族占其总人口的47.71%,是全国民族区域自治面积比重最大的省,自治地方面积占全省总面积的98%。现有6个少数民族自治州,7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8个民族乡。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青海各民族密切交往、和睦共存,创造了独特的高原文化,塑造了青海各族人民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圈启章介绍,目前青海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市)5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20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3个,命名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县(市、区)34个,谱写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青海篇章。

    四年一届的全国民族运动会是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的重要体现和集中展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就的重要平台。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青海省代表团总人数259人,其中包括汉族、藏族、回族、土族、蒙古族等多个民族的运动员,参加木球、蹴球、毽球、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等10个竞赛项目和五彩神箭、土族轮子秋、家园撒拉尔等3个表演项目。此次是青海省参加历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人数和项目最多的一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