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女孩公交车上两次低血糖晕倒,浑身僵硬,全车乘客来帮忙!
  • 女孩公交车上两次低血糖晕倒,浑身僵硬,全车乘客来帮忙!

    时间:2019-10-08 21:35:40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李佳

    9月27日,郑州62路公交车上一女孩因低血糖突然失去意识,身体僵硬。公交司机程晓江听见乘客惊呼后,立即停车上前掐女孩人中,女孩反复两次昏迷后渐渐苏醒,乘客也连忙拿出糖果,帮忙照顾,最后女孩安全下车离开。

    9月27日下午1时57分许,郑州市62路公交车长程晓江驾驶车辆行驶至紫荆山路顺河路时,忽然听到车厢里有人大喊:“有人晕倒了。”

    接着就是一阵骚乱,程晓江立即查看车辆周围情况,然后把车辆安全停在紫荆山路东里路口,他扒开人群往车厢后走,发现了一位身穿粉色连衣裙的女孩,约20岁,很瘦,此时女孩坐在座位上,头仰靠在靠背上,眼睛瞪得好大,两手臂垂在身体两侧,身体有些僵硬,已经昏迷了。

    看到眼前的情况,程晓江有点害怕,但是毕竟做职业驾驶员已经十多年了,经验还是很丰富的,他让女孩侧头、保持呼吸,打开车窗,让车内保持通风,同时掐女孩人中,每次时间两分钟,掐到第三次的时候,女孩原来瞪着的眼睛慢慢闭上了。

    程晓江继续掐住人中,两分钟后女孩慢慢苏醒了,车长迅速拨打了120,在拨打中女孩再次晕倒,车长再次掐其人中后她恢复了意识,下意识地点头表示感谢。

    这时,车上有位乘客从包里拿出一块糖果让女孩吃了,过了一会儿女孩脸色才恢复正常,不那么苍白了,她告诉大家自己是低血糖犯了,吃块糖应该就没事了,程晓江不放心,一再坚持送她去医院,被女孩婉言谢绝了,她说自己真的没事了,看到女孩的脸色大有好转,程晓江二次拨打120电话,说女孩已经苏醒了。

    确认女孩已经没事了,程晓江把女孩安排到座位上,才又继续驾驶车辆投入到运营中。

    他一直从后视镜里观察着女孩,一直到女孩在航海路祥云路下车后,他从右边倒车镜里看到女孩慢慢走远,他一直揪着的心这才算放下。

    程晓江说,他做驾驶员已经十几年了,这样的事情也遇到过,在此温馨提示:有低血糖的病人一定要吃早餐并随身携带糖果之类的食物,以方便周围人进行救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