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洛宁县苹果变“金果” 托起致富梦
  • 洛宁县苹果变“金果” 托起致富梦

    时间:2019-10-08 21:35:4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雪娜)“上戈苹果光照足、口感好,我们家种了8亩,年收入能达20万元以上。”9月29日,在洛宁县上戈镇庄子坪村,果农金三虎高兴地说,“苹果真真切切变成了我们家脱贫致富的‘金果’。”

    当日,在上戈镇众森苹果文化广场,洛宁县第十五届上戈苹果文化节暨农民丰收节正在举行。记者看到,现场陈列有华硕、锦绣红等56个苹果品种,此外,还有阳光玫瑰葡萄、水果红薯等30余种有机农产品,引得当地群众和游客驻足参观、品尝。

    据介绍,洛宁县是农业农村部确定的全国优质苹果最佳适生区之一、国家科协确定的国家级科普示范基地、河南省最早的绿色食品苹果生产基地之一。该县先后引进了海升集团、众森果业等十余家企业,建设了苹果综合观光示范园区。同时,洛宁县借助上戈苹果等知名果业品牌影响力,打造“洛水山肴”,创响一批“土字号”“乡字号”特色品牌。

    目前,该县水果种植面积近35万亩,年产量3.6亿公斤,年产值10亿多元。全县从事水果生产的果农有4万余户,直接带动贫困户2000余户。

    洛宁县县长周东柯表示:“下一步,洛宁县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依托良好自然生态和‘有机金果’品牌优势,坚持文旅融合,着力打造‘金果小镇’,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生态良好,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