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用实际行动把大别山精神发扬光大
  • 用实际行动把大别山精神发扬光大

    时间:2019-10-08 21:36:1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高世琦

    □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高世琦

    大别山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根本宗旨、政治本色和人格力量在这一特定地区的集中反映,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体现了民族精神、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有机统一。继承和弘扬大别山精神,对于丰富和完善中华民族精神和共产党人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要深入挖掘大别山英雄群体的革命实践和崇高品格,深入研究和挖掘好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和模范故事,把红色精神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要持之以恒深入研究和凝练大别山精神,用实际行动把包括大别山精神在内的红色精神发扬光大。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大别山精神的弘扬和传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传承大别山精神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从革命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奋斗初心。要深化大别山精神理论研究和理论阐释,特别是对大别山精神的内涵、价值、意义等进行深入阐释,同时,要赋予大别山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要创新形式,增强大别山精神宣传教育的实效,推动红色精神融入全体共产党人的血脉,嵌入中华民族的基因,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提供不竭精神动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