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不忘来时的路——学习和弘扬大别山精神研讨会发言摘登
  • 不忘来时的路——学习和弘扬大别山精神研讨会发言摘登

    时间:2019-10-08 21:36:1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冯俊

    □河南日报记者胡巨成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刘宏冰

    9月28日,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指导,中共信阳市委和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主办的“不忘来时的路——学习和弘扬大别山精神”研讨会,在大别山干部学院隆重举行。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指出,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我们党的重要建党基地,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都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全国党建研究会、中国中共党史学会、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聚在一起,挖掘大别山精神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在此次研讨会上,由中共信阳市委和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提议,经鄂豫皖三省党史部门协商,决定建立大别山精神研讨联席会议机制,持续推进大别山精神的研究与传承。

    研讨会上,与会领导、嘉宾和专家围绕大别山精神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现摘发部分领导和专家大会讲话和发言。

    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冯俊在代表活动主办方作总结时说,与会领导和专家达成一个共识,那就是要以开放的理念、开放的心态、开放的意识,构建大党史的新格局。大别山是鄂豫皖三省共有的山,大别山精神是鄂豫皖三省共有的精神财富,也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研究、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是鄂豫皖三省的共同责任。大家建议,在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领导和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的指导下,三省党史部门、社科研究部门和党校、干部学院加强协作,资源共享,深入研讨,力争在全国范围内尽快掀起大别山精神研究的高潮,力争使大别山精神有一个统一、准确、规范的表述,使大别山精神不断发扬光大,让大别山精神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激发强大的精神力量,让大别山精神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