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贫困户一年增收1.8万元,这个地方的小菊花成为“脱贫致富花”
  • 贫困户一年增收1.8万元,这个地方的小菊花成为“脱贫致富花”

    时间:2019-10-08 21:36:12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9月26日,入秋后的天气格外晴朗。在位于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师寨镇的秋韵菊花种植基地,一簇簇菊花竞相开放,鲜艳夺目。

    “你别小看这菊花,可承载着我们好多贫困户的脱贫希望呢。”在这里工作的贫困户宋治华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他负责浇花、薅草等杂活,每月都能领2000多元的工资。“俺家3口人,年底有望脱贫!”

    “今年正好赶上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盛典,再加上上海的全国菊花展,两件大事赶到一块,这个菊花的市场行情非常好!”据秋韵菊花种植基地负责人李慧管介绍,该基地总投资100万元,一期占地100亩,拥有国庆菊、千头菊、悬崖菊等菊花品种500余种,年产各类菊花25万多盆,年产值达200万元左右。

    一朵小菊花,如何做成扶贫大产业?李慧管说,该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进行带贫。目前,直接带贫7户27人,年户均增收1.8万元以上;为周边贫困户设置季节性公益岗位50个,年人均增收1万元以上。

    “下一步,我们计划用3到4年的时间,建一个2000多亩的菊花产业园,把师寨镇的所有贫困户都纳入咱合作社里,让大家都能脱贫致富奔小康!”李慧管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