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河南3人获“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
  • 河南3人获“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

    时间:2019-10-08 21:36:1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 记者曹萍)9月29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为表彰为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物,日前,由国家卫健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共同评选出的“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公布名单,全国共有80人入选,我省张磊等3人获奖。

    据悉,我省获得“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的3人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任中医师张磊,河南省邓州市中医医院院长、主任中医师唐祖宣,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主任中医师郭维淮。

    “国医大师”张磊,先后培养了18届优秀中医药本科毕业生,倡议“院校教育+师承教育”相结合的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为我省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文化传承作出巨大贡献。如今他已91岁高龄,仍坚持坐诊。

    唐祖宣是全国唯一来自县级医院的“国医大师”,他撰写学术论文380多篇,带领弟子出版学术著作60多部共计4200多万字;他曾当选多届人大代表,在中医药发展方面提交建议等560多件,推动了中医药立法进程。

    郭维淮是洛阳平乐郭氏正骨第六代传人、我国中医药界首位“白求恩奖章”获得者,已于2016年逝世。他在学术上保留平乐正骨精华,同时利用现代科学技术,融合并打造新的“洛阳正骨”技术,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平乐正骨”跃上了新台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