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国庆假期河南前期温暖后期有雨
  • 国庆假期河南前期温暖后期有雨

    时间:2019-10-08 21:36:5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大河报讯 河南省气象台发布了国庆假期我省天气情况。前期我省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后期则会出现持续2~3天的降水天气,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有小到中雨。

    根据预测,国庆假日前期(10月1日~3日),我省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一般;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7℃~31℃,午后气象条件较有利于臭氧生成(轻到中度污染),总体利于出游和农作物收晒。

    国庆假日后期(10月4日~7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省将出现2~3天持续降水天气,全省大部有小到中雨,黄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全省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较好。

    4日~5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有5~6级偏北风,阵风8级左右,气温较前期下降10℃~12℃。5日~7日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11℃~15℃。气象部门提醒,需防范大风强降温和持续降水对返程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对农作物的收晒有较大影响。

    郑州和全省的天气节奏类似。郑州市气象台提醒,3日之前,天气晴好,温度适宜,适合出行。4日~6日风力大,伴有降水、降温天气,道路湿滑,不利于出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