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新乡“旅游+消费+扶贫” 农产品“俏”起来 贫困户笑起来
  • 新乡“旅游+消费+扶贫” 农产品“俏”起来 贫困户笑起来

    时间:2019-10-08 21:37:5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不用出家门,家里的小米、花生都换成了钱,真是太好了!”9月28日,在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张村乡郗庄村,贫困户刘伟伟激动地说。

    原来,新乡市文旅行业精准扶贫扶智和消费扶贫活动当日正式启动,350余名爱心游客赴张村乡参观游览,当场购买当地小米、核桃、蜂蜜、花生油等土特产总计价值3.6万余元。爱心企业三宗旅行社与4名贫困学生签订助学协议,并捐赠电动轮椅、三轮车、日常用品,入户安装供水设备等精准扶贫物资75610元。

    据悉,为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新乡市文旅局推出了“卫辉狮豹头乡小店河村-林坚出生地-沧河-猿猴沟”“张村乡郗庄古村落-龙溪温泉”等精品扶贫文旅线路。同时,大力宣传、引导广大游客在欣赏自然风光、人文古建和原始村落之余,积极采购当地农副土特产品,不断从拉动旅游消费入手,激活旅游扶贫的内在活力,帮助贫困村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希望游客经常来,这样家里的收入就能更多了,日子就过得更有奔头了。”对于未来的生活,刘伟伟充满期望与干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