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漯河将新增2000个道边石以上停车位 “解放”道路缓解停车难
  • 漯河将新增2000个道边石以上停车位 “解放”道路缓解停车难

    时间:2019-10-08 21:38:02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以前开车出来就怕停车,因为车多位少,在路边寻找停车位就跟‘寻宝’一样。现在一次增加了那么多停车位,以后停车就方便多了。”9月28日上午,在漯河市黄河路东段,市民赵先生看到路面停车位停满后,主动有序地将车停在道边石以上新画的公共停车位区域。

    记者了解到,这些公共停车位是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大队的工作人员施画的。“在不占用人行道、盲道和保持道路通畅的情况下,我们在这个区域画了12个停车位。”秩序管理大队的工作人员丁亚楠告诉记者,这样能够有效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先从主要路段开始,然后在普及到各个路段,预计施划2000个道边石以上停车位。”秩序管理大队的胡永壁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在海河路(嵩山路至崂山路)、辽河路(嵩山路至昆仑路)道边石以上施划停车位约910个。此举一方面规范了车辆在道边石以上区域乱停乱放的情况,另一方面也缓解了城区停车难的问题。

    “道路宽窄再改变很难,一些路段本来就不宽,如果再在路两边施划一些停车位,就会让路变得越来越窄,很容易造成交通堵塞。”交通管理支队政委高东杰表示,下一步,将准备逐步取消路上停车位,切实让路“解放出来”,让‘越来越窄’的道路逐步恢复宽度,缓解交通堵塞问题。

    来源:大河客户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