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国庆安保的紧要关头,漯河这位民警被“拒绝上岗”!
  • 国庆安保的紧要关头,漯河这位民警被“拒绝上岗”!

    时间:2019-10-08 21:38: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陈维新

    9月28日,已经离岗4天的舞阳县公安局姜店派出所民警史晓东,再次电话请示所长朱恩绍要求上班。朱恩绍则答复他:“已向县局报告,要求你继续治病……”眼下正值国庆安保紧要关头,派出所齐装满员人力都不够,公安局为啥如此对待一个要求上班的民警?记者打探了解到,这其中“另有隐情”。

    悄悄吞下救心丸 忍着剧痛干完工作

    今年35岁的史晓东,是姜店派出所的民警。9月23日上午,在舞阳县公安局开会时,他突然感觉胸口痛,但没有吱声。散会后,为尽快落实会议精神,史晓东顾不上看病直接回到所里,忍者剧痛中午加班办立案手续,下午冒着汗连续数小时做笔录,当完成工作任务,向刑侦大队交接时,差点栽到地上。

    “这个时候他仍然没有告诉所长,悄悄吞了两粒救心丸,然后独自去诊所想拿药坚持。”姜店派出所熟悉的民警史晓东告诉记者,诊所医生郑重提醒:赶快去大医院检查治疗。目前正处于国庆安保最关键时刻,但自己的身体恰恰在这个时刻“掉链子”,史晓东不想耽搁上班时间,当晚就给所长请假:“身体有点不舒服,回家拿点药,明天一早赶回来。”

    大夫强留住医院 满含歉意写假条

    史晓东回家当晚,就在家人陪同下赶到医院入院检查治疗,本想拿点药就走,但被医生强制留了下来:“如果你不想要命了,就走吧。”第二天,史晓东问医生能不能上班,医生再次告诉他:“昨天你没有倒下,已经实属万幸,除非你不想要命了,否则就不要再动了。”

    于是,姜店派出所的微信工作群里,突然冒出个写满遗憾的请假条。所长的手机里,传来一张史晓东挂着治疗仪的自拍。“朱所,不好意思,在这么关键的时刻身体不争气掉链子,咱们所本来人就人少……,请朱所见谅!”

    雨中撑线半小时 蹲守半月保稳定

    “史晓东长期在治安一线工作,24小时不下班是常态,繁杂的派出所事务,从来不影响他的工作热情,是个为工作拿命博的人。”所长朱恩绍告诉记者,去年十月的安保工作中,他患肛裂,天天拉血,整天坐卧不宁,妻子怀孕4个多月根本没有时间照顾。

    他奉命去郑州执行维稳任务,为达到目的,整整在一个楼道时里盯了14天。今年6月6日19时许,一阵大风将辖区一条通讯线路刮倒,横在主干道上,过往车辆陷入混乱,接报警后,史晓东带领其他民警在大雨中撑线揽30多分钟,直到指挥群众将线杆重新竖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