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最近几天河南晴雨交加 台风“米娜”将给东部沿海带来大风雨
  • 最近几天河南晴雨交加 台风“米娜”将给东部沿海带来大风雨

    时间:2019-10-08 21:38: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白日灿烂空气清,云量不多有微风。凉凉秋雨不见踪,一天早晚有点冷。最近一段时间,晴天多了,气氛有些干燥,但景致还不差,菊花绽放,黄叶开始飘落。国庆假期前,我省仍将维持这样的天气格调,除了西部时不时会出现阵雨,其他大部分地区都将以比较晴朗的姿态迎接国庆假期。

    先看我省最近几天的天气。今天白天,三门峡、洛阳、济源、焦作四地区和安阳、新乡、南阳三地区西部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今天夜里,西部、西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全省东南风2到3级。

    明天,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

    10月1日,西部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的又一个秋台风对我国东部的影响。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今天(29日)早晨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约9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

    根据预测,“米娜”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40~48米/秒);将于30日晚上擦过台湾岛东北部,尔后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向浙江中北部沿海靠近。

    受其影响,9月30日至10月2日,我国东海、黄海南部和华东沿海将有较大风雨。国庆假期准备前往上述地区游玩的民众,需要格外注意人身安全,及时关注当地气象部门的预警预报。

    来源:大河客户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