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河南十位大妈建“带孙儿群”,52岁的她是最年轻小妹
  • 河南十位大妈建“带孙儿群”,52岁的她是最年轻小妹

    时间:2019-10-08 21:38:20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带娃苦?

    带娃累?

    这群河南大妈退休带娃,

    却把日子过得红火!

    在郑州市郑东新区一小区里,有这么一个河南大妈微信群:群成员最小的52岁,最大的68岁。她们来自驻马店、 周口、商丘、开封等地,她们聚在一起只为一个共同目的:带孙儿!

    小朋友们最大的1岁10个月,最小的也有快1岁半了。她们从一个人带娃,到一群人一起带娃有一年多了。

    (奶奶们让河南商报记者为他们的宝贝们拍张合影,为了这张合影可把他们折腾坏了,跑了这个哭了那个的)

    初一奶奶,年龄最大,68岁了,群里的姐妹都喊她大姐。今年年初,她被安妮奶奶拉进群,不习惯到城市生活,习惯了热闹的她说像是找到了老家的感觉,“天天群里可热闹。”小区很大,去哪儿玩,有人一招呼,大伙儿得空就聚一起。

    今天有人给孩儿做了鸡内金饼会拿去给小家伙们分分,明天谁从老家带来新鲜瓜果也张罗让小朋友们都尝尝。哪家超市菜新鲜,哪家有打折,大伙儿都会在群里说说。

    (群里一招呼,大家都带着孙子下楼了)

    初一奶奶不会在群里发东西,看到姐妹们发的图片视频会一遍又一遍地看,看到开心处更会哈哈大笑。小家伙们常在一起玩,也越来越熟悉,1岁7月大的初一能喊出来四五个小伙伴的名字,在家里时不时会喊起,“玥玥、优优、安妮。”安妮是位漂亮的小姑娘,小伙伴们都喜欢她,一出场,都要跟大家轮番拥抱。玥玥会把好吃的面包挨个喂到小伙伴嘴里。

    说起这个群的创建,幼儿教师退休的玥玥奶奶说,当时几个姐妹都是带着差不多大的小家伙一起玩,慢慢就熟悉了,就想着互相加个微信有个伴,从群里的四五个人,到现在的十个人。慢慢的,能聊一起的姐妹都加入进来。

    “半辈子忙工作,现在退休看娃儿,从一个阶段到另一个阶段,不好适应。”玥玥奶奶说,有姐妹因为刚到郑州人生地不熟,差点得了抑郁症。奶奶们说,好在,群把人聚在一起,离家带娃的日子也没那么难过。

    52岁的安妮奶奶是群里最年轻的小妹,她说,“日子不光得好好过,还得过更好。”孩子们的爸妈下班了,奶奶们就“下班”了,安妮奶奶会约上群里得空的姐妹七里河周边逛逛,小区里广场舞跳跳,大超市里购购物,“我们开心了,孩子们也就开心了。孩子们开心,我们也就开心了。”

    (52岁的安妮奶奶是群里最年轻的小妹,给小朋友们讲故事很招小朋友们喜欢)

    星星奶奶最近有些忙,星星1岁10个月,儿媳妇又给她生了个孙女,惹得群里一片羡慕。

    带大了儿女,又帮忙带孙儿,二孩儿政策放开后,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要二胎。奶奶们可能还得拼上几年,安妮奶奶说,不为别的,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苦啊累啊都值了。

    来源:河南商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