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真巧!错拿包的两个旅客坐同一趟车 信阳乘警物归原主收到表扬信
  • 真巧!错拿包的两个旅客坐同一趟车 信阳乘警物归原主收到表扬信

    时间:2019-10-08 21:38: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火车站是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在进站安检时,时常遇到排队等候,许多旅客由于着急赶车,常常因为大意自己过了安检,背包等小件物品却忘记拿了,或者眉毛胡子一把抓连别人的行李也一起拿走了,信阳乘警大队的乘警经常在列车上接到这样旅客的求助。

    近日乘坐信阳乘警大队担当的深圳东开往信阳的K824次列车何大爷向乘警长赵祥求助:警察同志,我在深圳东站过安检时,错拿了别人的包,及时将错拿的包交给了安检员,但自己的包现在却不知去向。包里面装有手机两部、社保卡、银行卡等物品(价值7000元),关键是我这是第一次去儿子那儿,人生地不熟,手机丢了,怎么给接站的儿子联系呀......”

    赵祥一边安慰焦急的何大爷,一边询问着背包的特征。赵祥分析,车站广播没人回应,要么是旅客没发现错拿,要么是旅客已经登乘列车离开了深圳东站。“这样吧,大爷,我帮你找找,看咱这趟车上有没有......”赵赵祥边巡视列车,边仔细寻找。当走到6号车厢,遇见耿女士求助称:自己的背包不见了,里面装有刚买的新鞋和衣服,价值3000元。赵祥经工作在行李架上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背包。这时耿女士道出实情:行李架上的背包是他从深圳东站带上来的。赵祥打开背包,喜出望外,里面的物品正是何大爷的。赵祥立即与深圳东站联系,经核实,何大爷交给安检员的背包是耿女士的。

    何大爷和耿女士分别写了表扬信,对认真负责的赵祥表示感谢。“上车后我给乘警和列车长说了此事,本来对遗失物品不抱什么希望,没想到乘警经工作竟帮我找到......为信阳乘警点赞!

    大队自9月份以来,为旅客办好事13起,挽回经济损失38145元,其中旅客在过安检时错拿和遗失的就有5起。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乘坐列车出行的旅客较多,进站、候车和上下车前一定要数清楚自己行李物品数量。特别是一些黑色双肩包、电脑包、黑色行李箱,长得比较相似,旅客最好是能够给行李做个醒目的标志,比如贴个贴纸、缠个彩带等,以免错拿,给自己及他人造成不便。

    来源:大河客户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