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青年洞前重温入党誓词 东方今典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走进红旗渠
  • 青年洞前重温入党誓词 东方今典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走进红旗渠

    时间:2019-10-08 21:38:2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传承红旗渠精神不忘初心,青年洞前重温入党誓词。9月28日,东方今典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持续进行,一天的专家授课和现场教学等活动让学员们边学边悟,收获了一次洁净心灵的精神之旅。

    28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为学员们上了一堂主题为“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的思想教育课。在授课过程中,李海民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讲到现如今在党的领导下全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谈到红旗渠精神时,李海民说:“红旗渠的伟大,在于这项工程是为老百姓修建的,是为解决林县人民千百年来对水的渴望和梦想而修建的。人民要幸福,就需要我们每个人去担当、去付出。”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前往红旗渠纪念馆进行参观。纪念馆内,2000多件珍贵文物和雕塑、绘画、灯光、多媒体、4D动感、智能触摸等现代艺术表现形式和手段,向大家再现了上世纪60年代十万林州人民战太行的震撼场景。

    历经十载,红旗渠这一人工天河在勤劳智慧的林州人民手中诞生,蜿蜒1500公里,引来了漳河水,润泽了林州大地,更润泽了老百姓的心田。了解过修渠的历史,学员们大受感动,这种敢于奋斗、勇于担当的精神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学员。来自平顶山区域公司的张宏伟感慨道:“这条渠翻山越岭修过来,真的是非常不容易,非常震撼。我们东方今典员工不能忘记集团在打拼初期的艰辛,也要把这种精神始终贯彻下去。”

    下午,学员们来到红旗渠青年洞进行观摩教学。青年洞历经16个月修建完成,是由300名青壮年开凿而成的,故因此得名。从景区入口进入,走过廊桥(红飘带),登上298级石台阶,穿过狭窄细长的水长城,学员们到达了青年洞洞口。在这里,东方今典集团的学员们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东方今典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泽保动情地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集团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和党员代表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是一次精神洗礼,更是集团的一次思想变革。”集团总裁张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充分发挥集团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动集团风清气正和各项业务高效开展。”

    现场教学也让学员们心潮澎湃。来自东方今典集团信阳区域公司的学员魏宇说:“今年是我入党的第十年,重温入党誓词的那一刻,我非常的激动。仅靠一锤一铲一双手,就能开凿出这样的人工天河实为不易,这种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自力更生的红旗渠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在随后一天半的时间里,东方今典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还将进行红旗渠精神专题讲座、红旗渠劳模讲经典等教学活动。(刘晓明 马绍坤 翟晨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