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场面壮观!周口游泳爱好者带着巨幅国旗下河了
  • 场面壮观!周口游泳爱好者带着巨幅国旗下河了

    时间:2019-10-08 21:38:38  来源:大河报  作者:

    您见过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您还见过门前悬挂的五星红旗,可您见过水面上飘荡的五星红旗吗?9月28日,周口市游泳协会的会员们带着一面巨幅国旗游进了沙颍河,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祖国万岁!祖国万岁!”嘹亮的口号响彻河畔,周口市近百名游泳爱好者齐聚沙颍河周口大道附近,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仪式。大家首先挥动鲜艳的国旗,齐声高唱了《我和我的祖国》。随后,他们带着一面精心制作的巨幅国旗,准备下河游泳。

    据介绍,这面国旗长12米,宽8米,采取喷绘方式制作,被固定在木制框架上。正式下河前,游泳协会的会员们在国旗木架底部捆绑了游泳圈作为浮力支撑,随后,30多名游泳爱好者齐心协力,把国旗推向水面。顿时,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像娇艳的花朵一样,绽放在碧绿的河面上。

    在水中,会员们一边托起国旗游泳,一边高唱爱国歌曲,强烈的爱国主义自豪感,感染着每一个到场的观众,岸上的行人不禁停下脚步,有的拍照纪念,有的跟着唱了起来。据游泳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张亮介绍,下河参加护旗的会员中,有近80岁的退休干部,他们曾参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建设;有50多岁的企业老板,他们曾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发家致富;还有20多岁刚毕业的学生,他们代表年轻一代表达对新中国70华诞的祝福。

    据了解,虽然有浮力支撑,但这面巨幅国旗在水中的重力还是不小,“相当于大约500斤重的物体”。会员们团结一致、互相配合,不断变换队形,带着国旗在水面上徐徐游动,达到了完美展示的预期效果。

    “沙颍河是我们周口的母亲河,滋润着三川大地,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周口发生的巨大变化。作为游泳爱好者,我们带着巨幅国旗下河游泳,就是要用自己的方式,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一份祝福,也为周口这座城市增光添彩。”张亮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