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男子酒后持刀追砍朋友 中牟特警奋力拦截夺刀
  • 男子酒后持刀追砍朋友 中牟特警奋力拦截夺刀

    时间:2019-10-15 19:23:26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不许动,我们是警察,把刀放下!”看似像电影、电视剧中警察抓捕嫌疑人的场面,10月12日晚上,在郑州中牟县真实上演。持刀砍人的是一名醉汉,被中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及时控制,避免了一场流血事件的发生。

    12日晚上8时30分许,中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四名民警在中牟县北环路与解放路交叉口设卡盘查时,突然听到远处有人大喊:“有胆别跑,我砍死你!”职业的敏感使执勤民警孙国旺、郭旭光立即警觉起来,他们迅速寻声查找,发现马路对面有一名男子手持菜刀,正在追砍另外两名男子。

    情况紧急,孙国旺、郭旭光来不及多想,疾步冲到持刀男子面前大声呵斥:“不许动,我们是警察,把刀放下!”持刀男子看到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民警,先是愣了一下,随即转身撒腿就跑。孙国旺、郭旭光等四名民警奋力追赶,在追出约400米后,将持刀男子包围,成功夺下菜刀后,将该男子控制。

    经讯问,该男子名叫王某筋,中牟县人。当天晚上,王某筋与几个朋友一起喝酒,喝醉后与朋友发生争执,一时冲动便从厨房里拿出一把菜刀,在大街上追砍朋友。幸亏民警及时发现将其控制,才避免了流血事件的发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信息提供 王发明 李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