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洛宁县7位老党员成系列主题教育片主角 讲述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洛宁县7位老党员成系列主题教育片主角 讲述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19-10-15 19:31:5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田宜龙 通讯员 赵笑菊)“回想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现在还热血沸腾,更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10月6日,洛宁县90多岁的老党员韩海亮激动地说。

    韩海亮系长水镇后湾村人,曾参加过渡江战役、解放海南岛战役、广西剿匪等。如今,作为洛宁县拍摄的《永不褪色的红心》系列主题教育片中的老党员之一,韩海亮给人们倾情讲述了战火纷飞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抛洒热血、无私奉献的故事。

    地处豫西深山区的洛宁是革命老区,全县18个乡镇,17个乡镇是老区乡镇,389个行政村,240个村是老区村。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洛宁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注重抓好先进典型教育引导作用,用活红色资源,深入挖掘全县革命老党员的英雄事迹,拍摄了一部名为《永不褪色的红心》系列主题教育片,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深刻检视、扎实整改,凝聚砥砺前行的强大合力,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潮。

    这部系列主题教育片的主角就是洛宁县7位90岁左右高龄、党龄超过70年的老党员。有参加过淮海战役、中南战役、川北战役等,并受到部队嘉奖的王中福;有参加过武工队、游击队的贺五成;有参加过漯河战役、开封战役、济南战役、徐州会战、淮海战役的吕焕姓……7位耄耋之年的老党员,面对镜头,深情讲述着当年的战斗故事和入党历程,带领大家重温红色历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洛宁这个革命老区的红色精神。

    “这部宣传片让老党员向后人讲述革命故事,一方面具有很好的史料价值,另一方面,也是我们传承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的具体实践。”洛宁县委书记张献宇说,下一步,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广播电视以及洛宁红色教育基地等进行推广播放,并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学习,向革命前辈学习不怕吃苦、不怕牺牲、对党忠诚、初心如磐的坚定信念,把红色革命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