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今豫言|这午餐耐“咀嚼”
  • 今豫言|这午餐耐“咀嚼”

    时间:2019-10-15 19:31:57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刘婵

    10月8日起,郑州市郑东新区中小学推行午餐校内供应及课后免费托管,为家长解决了来回奔波接送小孩的大难题。

    一直以来,学龄儿童的午餐问题令不少双职工家庭倍感棘手,校外各种午托班鱼龙混杂,食品、消防等安全问题缺乏保障。由学校来提供午餐供应和托管服务,展示出想家长所想、急家长所急的责任和担当,这种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值得点赞。

    从午餐里,我们咀嚼出了健康美味,更有一份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一个“数字游戏”或“速度游戏”,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目标。很多时候,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就是类似“孩子能不能吃上一顿可口午饭”这样的操心事、烦心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朝着“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瞄准这些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一项一项落实,就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