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连阴雨又来,“共享雨伞”暖人心!郑州这四条公交线路车上都备的有
  • 连阴雨又来,“共享雨伞”暖人心!郑州这四条公交线路车上都备的有

    时间:2019-10-15 19:32:16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朱曼洁

    10月9日,郑州再度被降温降雨笼罩,匆忙出门的人只能任由雨水打湿。不过,在郑州公交二公司四车队的部分车辆里,没带伞的乘客却不用那么狼狈,反而能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谢谢车长,在车上备伞真是方便了我呀,这会儿天冷了,如果再我淋雨,搞不好就生病了!”10月9日晚上6时30分许,郑州市民刘先生从22路公交下车,不住地夸赞。原来,早上出门走的急,刘先生就没有带伞。谁知晚上下班了,还在下雨。到终点站后,热情的车长乔市海得知乘客没有带伞,就告诉他,车上有“共享雨伞”,他可以先拿去使用。

    乔市海说,在车上放置“共享雨伞”是近年来整个车队的习惯,就是为给市民提供方便:“其实不是只有我车上放了伞,我们整个车队都保持着这个习惯,主要还是怕遇到下雨天,有乘客需要。这个伞也是我们大家你一把我两把的,陆陆续续的放车上的。

    据了解,郑州市公交二公司四车队的B38,97,70,20四条线路都备有共享雨伞。

    除了提供“共享雨伞”,近期,连续雨天,为了确保给乘客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四车队全体车长在发车间隙对车辆雨刷、除霜器等设备进行排查,检查是否正常,发现问题及时修理。

    除此之外,四车队还全方位的调整了发车作业计划。国庆长假结束,郑州市执行冬季上下班时间,根据上下班时间的调整,四车队将所属线路的早、晚高峰点发车间隔相应随之调整,并采取调整发车间隔密度的措施,方便市民出行。

    天凉了,但咱郑州公交的做法,可真暖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