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为期一个月!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10月18日开幕,亮点抢先看
  • 为期一个月!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10月18日开幕,亮点抢先看

    时间:2019-10-15 19:32:29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制作了菊花节专用微信“表情包”、开幕式改为交响音乐会、在县区设14块电子屏邀请市民观看菊花节盛况、举办金犀奖˙首届中国(开封)国际动漫节……今年的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不容错过!10月9日上午,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举行,开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就菊花文化节作新闻发布,总体上看,今年的菊花文化节新内容不少!

    发布会上,付磊代表550万开封人民,向海内外朋友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到开封一起共品古都神韵、共赏菊城优雅,共沐菊花芬芳、共享金秋美妙!

    发布会现场

    10月18日开幕,为期一个月

    据悉,自1983年以来,开封37年如一日持续做大菊花文章、做强菊花产业、做优菊花品牌,品牌影响日益扩大、办会模式日益成熟、节会内涵日益丰富,菊花文化节理念越来越新,底蕴越来越厚,影响越来越大,人气越来越旺,成为展示开封新形象、提升开封知名度、扩大开封影响力的国际知名文化交流平台,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

    付磊说: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将于10月18日隆重开幕,11月18日闭幕,历时1个月。本届菊花文化节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奋进七十年˙出彩开封城”为主题,以节俭、务实、精彩、安全为基本原则,以“放眼世界主导节会、高端元素叠加文化、节会经济产业拉动、综合布局协调统一”为总体要求,将举办一系列的文化、体育、经贸交流等活动。

    交响乐拉开帷幕,举办首届动漫展

    过去,开封菊花文化节的开幕式都在清明上河园内举行,而今年的菊花文化节将以一场高水平的交响音乐会拉开帷幕。

    付磊介绍,本届菊花文化节将突出文化性,重点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本届菊花文化节的主要活动将在开封今年倾力打造的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举办;开幕式暨关峡作品交响音乐会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原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关峡先生刚刚完成的作品《新时代的荣光》命名。届时,将由来自全世界十几个国家的优秀音乐家登台演出;开封市还将在各县区设置14块大屏,邀请当地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收看开幕式的网络直播。今年的菊花节将举办第四届两宋论坛,在举行两宋优秀研究成果征集评选活动和两宋学术交流会的同时,举办两宋图书展、两宋书画展、两宋美食周等系列活动。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菊花文化节期间,开封举办金犀奖˙首届中国(开封)国际动漫节,“纯净动漫初心,漫动多彩未来”为永久性主题,首届动漫节以“金犀来了!”为主题,主体活动将于10月22日至24日在开封市博物馆新馆和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开展。其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经典”连环画展、中国美协动漫展、“原动力”动画作品展、戴敦邦水浒人物展、金犀动漫特展等活动将在开封市博物馆新馆持续展出两周。突出市场性,系列招商活动满载机遇。

    多场招商会、推介会喜迎八方客商

    以往很多以“菊”为主题的保留“节目”,今年仍将继续举行——如第八届国际精品菊花展、第八届中国菊花插花艺术展暨河南省翰园情插花大赛作品展、中国(开封)第四届全国盆景艺菊竞秀展、首届珍稀菊花品种暨中国菊艺大师邀请展、2019中华菊王争霸赛、“中国华服日·宋风雅集”等系列活动,以及围绕菊花进行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创建活动。突出国际性,国际动漫节魅力彰显。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开封充分发挥“菊花为媒,经贸唱戏”的节会平台作用,不断加深与国内外的经贸联系,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菊花文化节期间,开封将举办系列经贸交流活动,如“百名客商河南(开封)行”市情说明、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各县区招商推介会等活动,重点围绕自贸区开封片区、“8 1”产业链进行招商推介,诚邀国内外工商界和企业界的朋友们来开封考察环境、投资兴业、合作共赢。突出群众性,满城菊花盛宴热烈喜庆。

    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卡通人物“菊娃”和“菊妮”

    新增“夜游赏菊”,举办首届“黄河骑客行”自行车赛

    今年菊花文化节布展菊花310万盆,其中主(分)会场210万盆,城市大环境100万盆。菊花布展中,将中国传统文化、菊文化、宋文化及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相结合,突出以“古”传神,以“新”出彩,彰显自然和谐、持续发展的菊花产业及园林造景新理念,打造既有时代气息又具开封特色的菊会盛宴。通过线上线下文旅活动点亮群众生活。举办“千菊进万家”活动,推动菊花文化融入日常、融入生活;新增了“夜游赏菊”项目,将夜生活延伸至景区,借月色光影,展城市之美。

    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专属表情包

    本届菊花文化节期间还将举行首届“黄河骑客行”自行车赛,起点和终点均在开封西湖,途经黄河大堤,以兰考焦桐为折返点,全程168公里,代表着北宋的168年历史,让参赛者深刻体验新时代建设者们传承焦裕禄同志“三股劲”,为全力打造黄河和谐生态、建设美好幸福家园奋力拼搏的决心和勇气,讲好“黄河故事”、开封故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