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半挂车电瓶被盗 民警六小时追回
  • 半挂车电瓶被盗 民警六小时追回

    时间:2019-10-15 19:32:29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红汛 通讯员 李民 轶昂

    “神奇,太神奇了!从俺的车电瓶被盗到追回,警察仅六个小时就破案,真是太神速了!”

    10月9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舞钢市公安局获悉,在国庆节当天上午10时许,正当舞钢市公安局尚店派出所全体民警在观看国庆阅兵仪式时,几日前该市多辆半挂车电瓶被盗案群众代表把两幅题着“雷霆出击破案神速 人民英雄英勇无畏”的锦旗,送到该所教导员和副所长臧德召手中,向迅速破案为他们挽回损失的民警表达敬意。

    9月21早上六时四十分,尚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110指挥中心警情指令,辖区内停在料庄社区路口的两辆半挂车电瓶被盗。副所长臧德召接警后立即带领民警赶往现场,并通知局技术人员勘查现场。经勘查发现,共两辆半挂车四块电瓶被盗,嫌疑人用破坏钳将固定电瓶的钢架剪断后将电瓶盗走。民警通过查看周围监控,发现一辆白色无牌SUV型车辆有作案嫌疑,两名嫌疑人作案后向市区方向逃窜。在勘查现场过程中民警从110指挥中心获悉,该日杨庄辖区、垭口辖区相继也有两辆半挂车的电瓶被盗。经仔细勘察,作案手段雷同,应为同一伙人所为。为尽快破获案件,副所长臧德召立即请求局视频中队进行视频追踪。视频中队长姚彦飞了解案情后,紧密配合,立即展开工作。在所、队民警的共同努力,上午十点左右成功锁定一名盗窃电瓶嫌疑人:舞阳县保和乡十里铺村村民李某强。该人名下有一辆白色众泰T600轿车与嫌疑车辆十分吻合,至此案情基本明朗。

    时不我待!为尽快抓获嫌疑人,副所长臧德召立即带领民警黄玉成、杨起帆、李亚培赶往舞阳县。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当日中午十二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强在舞阳县保和乡十里铺村被成功抓获、嫌疑车辆也被当场扣押,但是没有发现被盗的八块电瓶。经突审,在大量证据面前,李某强供述了其伙同在同村居住的秦某会流窜到舞钢盗窃半挂车电瓶的犯罪事实。

    兵贵神速。得此情况后,民警立即赶往秦某会的住所。但是大门紧锁没有发现嫌疑人及被盗电瓶。为不打草惊蛇民警立即撤离现场到房屋旁边的玉米地里进行蹲守。尽管时值中午天气炎热,但是大家全然不顾,屏气凝神守株待兔。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蹲守,一名与秦某会体貌特征基本吻合的人员出现了,民警大吼一声秦某的名字,来不及反应的秦某下意识应了一声,民警果断上前将其抓获,并在他的住所内发现被盗的八块电瓶。至此人脏俱获,案件告破,这时距离案发仅过了不到六个小时。经突审,二人对预谋后驾车从舞阳县窜至舞钢市连续盗窃四辆半挂车八块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当几名受害人中午得知嫌疑人已经被抓、赃物被成功追回的消息时,都连说真是想不到这么快就破案了,民警现在办案太迅速了!当天下午,在带领嫌疑人指认现场时围观群众纷纷对民警迅速破案交口称赞。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李某强,男,29岁,舞阳县保和乡十里铺村村民;犯罪嫌疑人秦某会,男,52岁,与李同村。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过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