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注意!高速上因解手、看导航等违法停车均扣分罚款
  • 注意!高速上因解手、看导航等违法停车均扣分罚款

    时间:2019-11-09 17:51:33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通讯员 薛晓鑫

    11日5日,三门峡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连续查处两起车辆违法停车,虽然两起违法停车的驾驶员都对自己停车的行为进行了申辩,但因为其违法事实清楚,高速交警并未接受其辩解,而根据法律规定分别对两辆车驾驶员处以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当日下午,三门峡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聂建毅带领辅警李晓戈巡逻至呼北高速与连霍高速互通处时,发现匝道处停放着一辆河北牌照的红色大货车,车上没有人。民警绕到护栏外面,发现车上人员在正在护栏外面解手,当看到警察过来,驾驶员感觉相当不好意思。随后俩人告诉巡逻民警,当日开车从新安西上高速,准备到重庆去,当车行至此处时,驾驶员李某内急想解手,也顾不上什么地方,就靠边停车了。

    民警依法要对其进行处罚时,驾驶员一直辩解自己不是故意停车的。一会又说,罚款可以,请不要扣分了,驾驶证因为扣分刚去参加过学习,还趁着跟民警说话的时候,试图往民警裤兜里塞100元钱,企图逃避罚款。民警随即对驾驶员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告知其违法事实清楚,在高速公路上有专门的服务区,不能贪图方便,心存侥幸的随意停车,用行贿的方式去逃避罚款更是错上加错的行为,千万不要再违反了。

    巡逻民警继续巡逻至连霍高速南幅895公里处,发现路上应急车道内停放着一辆山西牌照白色小轿车,民警遂下车询问驾驶员。驾驶员候某称自己开车行至此处,按照导航指引准备到山西临汾翼城,但又感觉导航指引的方向不对,就将车停在应急车道查看手机,确定下行驶方向。

    当高速交警准备依法对其进行处罚时,侯某一直在辩解,说自己刚刚停车,时间这么短,不会有什么危害的。高速交警指出,对道路方向有疑问,可以到前方服务区或者下站进行查询,违法停车处离豫灵下站口仅50米左右,说明司机对违法停车的危害性认识不够,想当然的认为停车时间短就没有问题,这样的认识是错误的。随后,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处罚之后,民警给驾驶员讲清了正确路线,使驾驶员顺利驶入呼北高速进入山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