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郑州一业主购房价比备案价贵 200多万 ,咋回事?
  • 郑州一业主购房价比备案价贵 200多万 ,咋回事?

    时间:2019-11-09 17:51:43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商报记者 闫梦园 刘远怀)

    花费七八百万元购买的“豪宅”,样板间大堂通往电梯的过道却仅能容纳两个正常身材的成年男子并排站立——还得稍侧着点身。

    近日,全款购买了郑州雅居乐御宾府项目房产的梁恒(化名)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该项目的实体样板间大堂严重缩水,与宣传时的“豪装大堂”相差甚远。

    河南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该项目在购房合同备案价格之外,一些购房者还多交了几十万元甚至数百万元。

    事件

    “豪装”首层大堂变狭窄过道

    2018年年初,梁恒夫妇订下了雅居乐御宾府的房源。据梁恒出示的购房时的宣传页图片显示:“豪装双大堂,出入皆礼遇。”双大堂指的是首层大堂和车库入户大堂,宣传页底图是一个大堂示意图。

    但2018年年底,雅居乐御宾府实体样板间建成后,业主们发现楼栋大堂空间不大,通往电梯的过道仅容两个正常身材的成年男子并排站立。

    11月2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与梁恒一起来到了雅居乐御宾府售楼部。当提出想要进入项目内部并参观样板间时,被工作人员以“正在进行危险施工,业主可在11月15日开放日参观”为由拒绝。

    该项目一负责人说,此事涉及开发思路的问题。雅居乐在北龙湖拿地较早,设计方案出来之前仅有个别地块走了极致奢华路线,但并未预测到后期进入市场的产品几乎全是极致奢华型。

    该负责人表示,大堂尺寸问题确实属于硬伤,但可以提升设计感。目前设计部已经做出了三个方案,砖材也升级成了石材。不少业主对这样的提升方案仍不满意,想要退房。该负责人表示可以退房,但目前公司已冻结了御宾府项目的OA审批流程,在11月30日公示提升方案之前,暂不具备处理退房的条件。

    调查

    销售总价超出合同备案价200多万元

    采访过程中,不少业主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其购房时缴纳的房款,除了合同备案价规定的金额,还多交了几十万元甚至数百万元。

    以梁恒为例,他的合同中,房屋合同信息备案表上注明房屋总价约为695万元,但实际支付的房款为722万多元。多交的27万多元,没有签订相关合同或协议,仅存在于一张收款类目显示为“楼款”的收据上。

    而业主王女士所购房源合同备案总价约为850万元,备案单价为47500元/平方米。但实际成交价高于1050万元,实际单价约为59000元/平方米。多出的200多万元,售楼部称其为“装修款”,但所签协议上并未提及该款项。

    疑问 

    多出的钱款作何用途?

    这笔钱究竟作何用途?为核实相关情况,河南商报记者曾多次联系雅居乐御宾府相关负责人。

    11月2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在采访时曾提及这一问题,但对方未予作答。当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再次来到售楼部,欲求证相关细节,工作人员称“不清楚,领导不在”。记者设法联系上雅居乐相关大区及项目领导,对方表示整理资料予以回复,但截至发稿记者仍未得到相关答复。

    11月6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再次联系雅居乐御宾府项目相关领导。对方表示需要由媒体对接人来答复,但对接人目前正在进行封闭培训。

    11月6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将该情况反映至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该局一名文姓科室负责人表示,将转交直属分局调查落实后回复,河南商报记者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