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孟州黄河大桥距通车又近一步 50米跨径波形钢腹板梁开架
  • 孟州黄河大桥距通车又近一步 50米跨径波形钢腹板梁开架

    时间:2019-11-09 17:52:1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历经两个多小时,此次架设的波形钢箱梁降落到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岩崔峰通讯员吕剑平武云鹏文图

    本报讯11月6日14时30分,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国道207孟州至偃师黄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下简称孟州黄河大桥)迎来又一个重要施工节点——标准跨径50米的波形钢腹板梁开始架设,距通车又近一步。

    昨天下午施工开始后,位于孟州市化工镇许庄村附近的黄河滩上,已经成型的孟州黄河大桥引桥红旗飘飘,一片喜庆。随着拥有192个轮子的巨大运梁机轰鸣前行,标准长度50米的波形钢腹板组合梁一步步被运抵施工位置,继而被同样堪称“巨无霸”的大型架桥机提升并转移至桥墩上方,随后稳稳下降至桥墩上,可谓分毫不差。

    施工单位、中交一公局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孟州黄河大桥项目经理李可科讲,此次架设的装配式波形钢腹板组合梁采用厂内整体预制,顶底板一次浇筑成型工艺尚属国内首次,同时利用国内首创LG550特大型架桥机整孔架设施工,技术先进,其利用波形钢板的褶皱效应,可有效提高预应力效率,降低上部结构自重,同时进行下部结构设计优化,节约了项目总体工程造价。

    “箱梁腹板由9~10毫米波形钢腹板替代传统混凝土结构,有效降低了上部结构自重,同时减少了混凝土用量,绿色环保。”李可科说,厂内整体预制、利用大型架桥机整孔架设施工,也极大地提高了波形钢腹板梁标准化、工厂化、装配化水平。

    作为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中交一公局集团创特大桥梁品牌项目,孟州黄河大桥的建设备受关注。

    此前,2019年8月28日,该项目采用国内首创“双幅整孔架设+反提力+持荷7天”工法架设的首件80m槽型钢梁成功架设,是国内首次将大型公路桥机用于80m槽型钢梁整孔架设,大河报曾予以关注报道。

    据悉,孟州黄河大桥全长18.39km,孟州段长10.99km,巩义段长4.53km,偃师段长2.87km,其中黄河特大桥全长3007m,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33米,路面类型为沥青混凝土,建设标准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项目概算投资23.62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