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确保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
  • 确保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

    时间:2019-11-09 17:52:1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陈慧)11月6日,全省冬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在郑州召开,分析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对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我省是国家确定的森林火灾高风险区,中幼龄林比重大,自身抗火能力较差,同时林下可燃物多,火源管理难度大,防灭火形势严峻。今年以来全省普遍干旱少雨,高火险天气数量增多,山区火险等级普遍偏高,发生森林火灾的可能性与日俱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关键在落实落细,要切实做到“五个到位”:一是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二是火源管控到位,严防火种入山,严控野外用火,规范农事用火;三是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加大对重点地区、重要部位的排查整治力度,做到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四是基础保障到位,不断夯实森林防火硬件基础;五是教育培训到位,普及森林防灭火和救灾知识,强化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和演练。

    黄强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今冬明春全省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