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小球带动民族团结大球” 首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西藏新疆内地班组)在郑开幕
  • “小球带动民族团结大球” 首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西藏新疆内地班组)在郑开幕

    时间:2019-11-09 17:52:4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实习生 沈玥晨 彭世民)用小球带动民族团结大球。11月6日,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西藏新疆内地班组比赛开幕式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西藏新疆内地班足球代表队共聚郑州,开展为期8天的激烈角逐。

    “小球带动民族团结大球”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部内地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执行,河南省教育厅承办,黄河科技学院、郑州市教育局协办,目的是进一步促进西藏、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与内地各民族学生的交流交往交融,实现“小球带动民族团结大球”的目标。

    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副司长葛维威表示,举办内地西藏新疆班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举办全国内地西藏新疆班首届足球联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学校体育提出的‘四位一体’目标的关键举措,是促进西藏、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与内地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的有效抓手。”葛维威说,这也是加快内地西藏、新疆高中班校园足球文化建设,实现“小球带动民族团结大球”目标的重要平台,使命光荣、意义重大。

    首届赛事落户郑州 将展开八天激烈角逐

    “教育部将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西藏新疆内地班组比赛放在河南,是对河南校园足球的肯定和信任,更是(对河南的)鼓舞和鞭策。”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表示,自2015年校园足球由教育部主导以来,河南省也和全国一样,以“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遵循,以“教会勤练常赛”为牵引,形成了校园足球“校长杯”“县(区)长杯”“市长杯”“省长杯”和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两个层面的四级联赛体系,为河南青少年学生搭建了丰富多彩的竞赛平台,校园足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大河网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至2019年年底,河南全省有1937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数量名列全国第一。郑州市金水区、新密市;洛阳市涧西区、瀍河区、新安县;漯河市临颍县和新乡市辉县市7个县(区)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成立了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金水区和洛阳市涧西区3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郑州市、洛阳市和新乡市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

    此次赛事,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西藏新疆内地班足球代表队共聚郑州,将展开为期8天的激烈角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