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平顶山就业市场 线上有“春风”服务不打烊
  • 平顶山就业市场 线上有“春风”服务不打烊

    时间:2020-02-10 19:32:0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张建新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冰珂)“网上招聘真是雪中送炭,找工作不用发愁了。”2月5日,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湖滨路街道的陈星星告诉记者,日前她参加该区“线上春风行动”,找到了一份动画制作的工作,现在已经开始在家工作。

    陈星星的求职成功得益于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推出的线上招聘。该区依托平顶山市线上招聘平台,推出时时有服务、日日有招聘的“互联网+”线上春风行动,实现了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董汉生介绍,疫情发生后,该市迅速暂停各类大型招聘活动、跨区域劳务协作、集中培训活动,加大网络招聘、网上培训力度,统计从疫区返乡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和农民工、困难人员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引导农民工节后有序就业,确保就业局势稳定。

    该市将原定于2月初举办的全市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调整为“线上春风行动”,把企业和岗位搬到网上,实现了求职者有需求、用人单位有招聘、网上“市场”有服务。

    活动期间,平顶山市人才交流中心的网上招聘一直“在线”,通过平顶山公共就业人才网(www.pdsjob.cn)、“平顶山人才”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及时发布招聘单位的用工信息,提供更多岗位和人才信息,为各类人才和用人单位提供免费服务。

    为了支援疫区,平顶山各级人社部门迎风逆行,火线招兵,为医疗用品企业紧急开展针对性招聘,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用工。

    平顶山洁利康公司是全国防护服重点生产企业之一,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订单剧增,已有工人远远不能满足生产需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鲁山县人社局立即发动企业所在地附近的5个社保所,为企业输送了100多名身体健康、技能娴熟的工人,补齐了企业用工缺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