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南阳认真落实“三有一可”工作机制 两天输出80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
  • 南阳认真落实“三有一可”工作机制 两天输出80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

    时间:2020-02-10 19:32:0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孟向东)“你们是南阳今年输出的首批外出务工人员,一定要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确保安全第一。”2月5日上午,来自西峡县的100多名务工人员即将奔赴浙江,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向他们再三叮嘱。

    为了同步考虑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南阳市2月2日召开会议,提出了针对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和本市企业复工接收劳动力的“三有一可”工作机制(有组织进行外出前健康状况核查监测、有组织地开展劳务输出、有组织地开工复工和可追溯信息系统建设),力争下好经济发展的先手棋,打赢尽快降低疫情影响的主动仗。各县区接到通知后迅速行动起来,特别是那些没有发现疫情的乡镇、村组,组织专班,特事特办,集中精力、人力,对有明确外出意向并且已经落实好工作单位的人员随到随测,第一时间办好手续。再由县级防疫部门出具证明、在人社局登记后,他们就可以正常外出务工。2月4日,共有来自西峡、内乡、镇平等县的391人拿到了外出的通行证,2月5日,又有423人提出外出务工申请,经检测合格后,也拿到了外出的通行证。

    南阳市还基于大数据系统建立了全程可追溯机制,每个外出打工者的健康状况都被记录在案,用人单位随时可与输出单位取得联系,了解详细情况,这样就可使用人单位放心、务工人员安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