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徐立毅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 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 徐立毅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 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0 19:32:12  来源:郑州发布  作者:

    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2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走访调研部分企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努力保证经济健康发展、城市正常运行、群众生活有序。

    徐立毅先后来到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宇通专业车生产基地和京东亚洲一号郑州经开物流园,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到第一位、做在复工复产前面,引导员工错峰返程、有序返岗、安全上岗,严防疫情输入性蔓延、流动性扩散;叮嘱工人注意身体健康,增强防控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徐立毅鼓励医用品企业尽可能扩大生产,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徐立毅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监测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坚持分期分批复工复产,优先复工与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经济运行稳定直接相关行业和企业项目,并根据疫情发展及时作出调整。要加强源头管控,重点抓好返岗企业员工的排查和医学观察,按照“政府管企业、企业管员工、社区管隔离”,实现闭环健康管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社区监管责任,严防复工可能造成的疫情输入。要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提高管控水平和工作效率,切实用好基于大数据的全市健康信息系统,实现“交通卡口—居民小区—企业单位”的信息打通,及时共享、实时追踪,将管控落实到人、具体到属地,形成无遗漏、全覆盖、科学便捷的管控体系。要加强企业复工的审批管理,企业要做到健康信息系统到位、防疫物资到位、防控措施到位,所有复工企业都要接入全市健康信息系统,做好充足的疫情防控准备,制定详细的防控操作方案。企业复工后要以尽可能小的单元封闭运营管理,严格执行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分餐制、公共区域定时消杀等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牛卫国、万正峰、史占勇参加调研。(记者 刘俊礼 张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