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修武六旬老党员 坚守焦作“东大门”
  • 修武六旬老党员 坚守焦作“东大门”

    时间:2020-02-10 19:32:13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请排好队,戴好口罩,提前打开车窗通风,按顺序到前面测量体温。”2月4日,在省道S308与菏宝高速修武东站交汇处的疫情防控检测站,修武县郇封镇老党员高喜洲提醒车辆司机,提前做好体温检测准备。

    高喜洲值守的检测点恰好处于焦作和新乡两市交界,素有“焦作东大门”之称。67岁的高喜洲,家住郇封镇裕国庄村,早年当过村党支部书记,后来被镇里“相中”,成了东新庄等6个村的矛盾调解员。

    考虑到高喜洲年过六旬,检测点又是长期在室外工作,开始并没有安排他值班。由于疫情防控人手紧张,高喜洲主动请缨上前线,检测点镇村干部分成两班值守,还有交通警察、交通执法、医务人员一起已经连续战斗了八天七夜。

    冬季在室外工作,那滋味谁都知道不好受,白天风吹日晒,晚上天寒地冻,忙的时候什么都忘了,闲下来反而更难熬。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吃饭喝水甚至上厕所都很不不便。高喜洲和战友们想方设法自己克服困难,对恶劣的工作环境丝毫没有怨言。

    “虽然我年纪大,但是交警和交通上的同志更辛苦,还有咱们的医务人员,每天穿着隔离衣检测体温,为了少上厕所,连水都不敢喝。”对于大家的辛苦高喜洲感同身受。

    有时遇到不配合的司机和乘客,高喜洲总是利用自己的矛盾调解经验,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尽量避免发生冲突。“老高为人正直,大家都服他。去年经他的手调解了各类矛盾纠纷60多起,效果都很好。”郇封镇党委副书记柴明军说。

    据了解,2月3日,该检测点检查登记车辆330辆,检测体温847人,劝返车辆110辆。从大年初三至今,累计排查车辆4000余次,检测体温8000余人,劝返车辆近1000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