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武汉有难河南支援 郑州市一院4名勇士今晨出征武汉!
  • 武汉有难河南支援 郑州市一院4名勇士今晨出征武汉!

    时间:2020-02-10 19:32:1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2月5日8点30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高建凯、护士刘赵毅、急救员潘军尚、司机路晓峰随河南省“援鄂医疗急救转运队”出征武汉,这是河南组织的第四支援助武汉的医疗队。

    高建凯上有70多岁的父母,下有两个孩子,一个5岁、一个3岁。临出家门时天还未亮,他伸手搂了搂酣睡的幼子,拍了拍强忍着眼泪的妻子,叮嘱她保重身体,不要告诉父母,免得老人家担心。“我虽然是家里的顶梁柱,但我首先是一名白衣战士,国家有需要我必须挺身而出!”高建凯说。妻子对他的决定非常支持,让其放心,家里老小她一定会照顾好。

    “爸爸,我不要你离开我,我要你在家陪着我。”2月5日一早,出征司机路晓峰9岁的儿子紧紧抱着他的腿,哭喊着迟迟不肯放手,听着孩子的哇哇哭声,路晓峰硬起心肠拉开孩子的小手,毅然踏出了家门。“孩子还小,以后哄哄就可以了,我有着10余年的驾驶急救车经验,我有坚定的信心完成任务。”路晓峰说。

    潘军尚,95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大夫。援鄂之前他对父母说了8个字“覆巢之下焉有完卵”。他的女朋友是一名护士,他们是并肩的战友,对于男朋友的决定,她早早就有思想准备,她坚定地说:“去吧,如有需要,我也去。”话语虽短,眼神里却充满了无限的理解和信任。

    “我没有告诉父母我要去前线,我也不准备告诉他们。”30岁的逆行者、护士刘赵毅是家中的独子。自古忠孝不能两全,他是要把战胜疫情、战胜病魔、胜利归来,作为儿女对父母尽的最大的孝心。

    武汉有难,河南支援。此刻他们已经到达武汉,投入到了紧张的战“疫”中。(尧青 陈建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