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子女上学可降分录取!周口15项举措力挺一线防疫人员
  • 子女上学可降分录取!周口15项举措力挺一线防疫人员

    时间:2020-02-16 16:07:54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专家人才特别是医疗卫生工作者,2020年在子女入学时可享受一次照顾,初中毕业生报考当地职业高中和中专的可以择校保送入学,报考当地普通高中的可以降10分择校入学(录取)……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2月11日获悉,在当前防疫的关键时刻,周口市“硬核”力挺一线防疫人员。

    近日,中共周口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做好激励引导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一口气推出15项举措,用浓浓关爱激励一线人员。《通知》提出,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专家人才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注重从疫情防控一线专家人才的先进模范人物中发现和推荐各级“两代表一委员”人选。

    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出重大贡献的专家人才,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审核并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可授予荣誉称号;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当年评定优秀等次,可不受单位优秀比例限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人才和先进模范人物,评选市劳动模范、市“五一劳动奖章”时,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表彰奖励,并优先推荐申报省劳动模范、省“五一劳动奖章”评选表彰。

    《通知》表明,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专家人才特别是医疗卫生工作者,2020年在子女入学时可享受一次照顾:确保适龄儿童能够就近入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凡到入小学年龄的儿童,可就近选择优质公办小学就读;小学毕业生可就近选择优质公办初中就读;初中毕业生报考当地职业高中和中专的可以择校保送入学,报考当地普通高中的可以降10分择校入学(录取)。

    周口市还注重优先引进高层次人才,对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确需紧急补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副高级以上职称高层次人才的,开辟绿色通道,相关招聘手续可待疫情过后补办。对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专家人才,符合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申报条件的,可单独申报,优先评选。

    落实五项待遇,做深做细服务保障。周口市提出,对因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未能按时休假的人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后,有关单位要及时安排调休、补休。

    “加强典型宣传,对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挖掘先进事迹,加大宣传力度,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周口抗击疫情故事,展现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周口市下发的《通知》表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