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武汉战“疫”|他们在异地和战友并肩作战的身影真美
  • 武汉战“疫”|他们在异地和战友并肩作战的身影真美

    时间:2020-02-16 16:07:5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2月5日,他们接到通知,来不及告别年迈的父母,来不及和妻儿说一声再见,准备出发……2月6日,郑州市中心医院援鄂救援队04-02救护车已经飞奔在去火神山医院的路上,他们在异地和战友们并肩作战。

    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这两家医院投用后,每天都有几百名患者被转到这里治疗,医疗急救转运队承担着大批量转运患者的任务,河南派出援鄂医疗急救转运队,一起战斗。

    “为了避免上厕所、节约隔离衣、节约时间,工作开始前2小时,我们就开始不吃不喝,我们必须和时间竞赛,与死神赛跑!”这个90后姑娘,主要负责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感染控制工作和感控知识的培训。

    同行的战友,有经验丰富、干活麻利却不善言谈的急诊科医生詹超杰,有工作多年、能力媲美医生的急诊科护士孙世超,有驾驶技术娴熟、喜欢在休息时间提前研究路线的急救车司机李东峰。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大家只能通过背后的名字来相互辨认!

    布满哈气的护目镜下,是一双双无比坚定的眼神,透露出逆风而行的无畏、与死神拼命抢人的执着,和万千医护人员为了千家万户的团聚而无畏生死的义无反顾……(尧青 沈四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