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洛阳老人捐出身上最后20元:请把这些钱送到武汉
  • 洛阳老人捐出身上最后20元:请把这些钱送到武汉

    时间:2020-02-16 16:08:01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叫人感动得直想流泪!”2月10日下午,洛阳市伊川县吕店镇政府工作人员谢琰,谈起万现宾捐款的事激动地说。当万现宾将用于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用的1000元钱捐出后,不到20分钟,又拖着有残疾的腿蹒跚着回二次返回,将另一个口袋的20元钱再次捐献了出来。

    今年67岁的万现宾,是吕店镇北村村民,小时候他的右腿摔伤后留有终身残疾。当天下午3时左右,万现宾让侄子开车将自己送到镇里,将厚厚的一摞现金交在吕店镇党委书记叶占芳的手上,说这是他的一点心意,为武汉抗疫做些自己的贡献。叶占芳接过现金,手上不由一颤,这些现金最大的面值只有20元,而且没有一张是比较新的纸币。

    “嘿嘿嘿!就是有些少!”万现宾两手搓着裤腿,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一点也不少,我感觉真的是沉甸甸的!这情谊太重了!”隔着口罩,叶占芳说话明显有些哽咽。原来,这1000元爱心捐款,是万现宾常年捡破烂换来的钱。

    据了解,万现宾在村里是个热心人,他本人也是个要强的人,凭着自己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他在邻村一家养猪场打工,自己还流转了5亩土地种植了红不软桃树和金银花药材,农闲之时他也闲不住,就骑上三轮车走街串巷收购废品,在他勤劳的打理下,一家人生活得不算富裕,倒也幸福美满。

    “不忘初心,我觉得党和国家与我有恩,虽然说我不是党员,我也应该做点回报。”万现宾说的恩情,是他的残疾人补贴和三轮车油料补贴。

    万现宾在侄儿的陪同下离开后,一掏裤子口袋,感觉还有一张纸,当走下去镇政府大门外的斜坡后,掏出来一看,原来还有一张20元纸币,紧接着返身拐了回来,非要将身上剩余的20元钱也捐出来。叶占芳和在场的几名镇党委干部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一个个红了眼眶。

    “那段斜坡大约有50米,万现宾走了整整15分钟。”谢琰对记者说。“这1020元,她们会按照万现宾的愿望转捐到武汉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