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危险!居民家突然着火,她将老人拖出火海后晕倒在地…
  • 危险!居民家突然着火,她将老人拖出火海后晕倒在地…

    时间:2020-02-20 22:01:23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田育臣 通讯员 李晓华

    2月16日中午2点,杜岭中街社区党支部接到疫情防控卡点电话,说杜岭中街174号楼1单元六楼起火了。接电话的社区工作人员邓琳心里一咯噔,这个门洞楼层不会是“大鹏家”吧。她急忙带着同事赶往174号楼,楼下的围观群众七嘴八舌说着,“大鹏从家出来,跑啦”,“可能是大鹏家……”邓琳一听,拎着灭火器和同事们往六楼大鹏家走去。说起大鹏,这是在杜岭中街174号楼1单元六楼租房户,身患精神智力残疾,和年迈的老母亲住在一起。这次也不知道咋突然着火了。

    邓琳上楼看到大鹏的房间大火蔓延,浓烟滚滚,急着进门灭火的邓琳进门就被烟呛了,忍着难受她拿着灭火器对着火焰喷射一会儿,眼看火越烧越大,感觉收效不大,一看大鹏妈还在另一个房间,连声叫“大鹏妈,大鹏妈,快出去啊……”大鹏妈已经吓呆了,一动不动。一看这情况,邓琳转身将灭火器搁下,拖着大鹏妈往门外走。等出了门栋,邓琳也倒下了。社区同志们吓坏了,120直接给她送到河南省中医一附院进行检查,结果为“浓烟导致晕阙”。

    邓琳,杜岭中街社区党支部疫情防控的联络员,49岁的她连轴转已经23天了,每天分包网格排查、全社区数据上报、隔离人员体温监测、社区低保户等特困群体的送菜送饭等,她每天都奔波在楼院、住户间。此次着火的大鹏家,就属于邓琳日常服务的特困群体,大鹏享受着郑州市最低生活保障,大鹏妈李兰君今年70多,糖尿病后遗症严重,眼睛已是半瞎。每隔两天,邓琳要送一回菜蔬上门,两天不见大鹏妈下楼,邓琳就操心着要去家看看咋回事。

    “没事了,我没事。大鹏妈他们这晚上怎么办,家里都烧了……”醒来的邓琳急着跟社区主任商量大鹏一家的去向,最后经大鹏妈同意,暂去养老院,后续等家里收拾妥了再商量。邓琳到此才长舒一口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