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代转交给一线的家人们” 丢下钱就跑的漯河蒙面女士,如今全网都在找您
  • “代转交给一线的家人们” 丢下钱就跑的漯河蒙面女士,如今全网都在找您

    时间:2020-02-20 22:01:23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曹娟

    2月14日中午,在漯河市临颍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门口,一名身穿黄色羽绒服,头部捂着围巾的女士,塞给特警队员银龙一个纸包就快步离去,队员打开一看是一叠钱,数了下足足一万元。纸上仅有一行字:代转交一线的家人们,你们辛苦了!

    “涉及大额现金捐助!”收到汇报的大队长赵根长,让队员翟亚旭、银龙赶紧追寻。二三百米后队员和赵根长先后追上了女士,在表达谢意的同时,希望把钱退还给女士。见民警追上来,女士把脸捂得更严实了:“我是自愿的,一线的家人们为了大家安全太辛苦了,你们一定要收下!”几番推让后,女士连一张露脸照片都不愿留下,就再次匆匆离开了。

    赵根长被女士的爱心之举打动,随手把图片发至临颍县公安局工作群中,与同事分享感动的同时,希望大家提供些线索,看是不是自己的亲友,也想讨论下如何处置这笔善款。最终网上线下几经商讨,一个大家都认为更尊重捐助者意向,又切合现实工作实际的方案得到认可:尽可能查寻女士,征得其同意,特殊时期特事特办,把一万元善款购买成一次性医用口罩,补充配发到最需要的战疫一线。

    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的同时,民警们没有放弃寻访女士。由于不能当作案件侦办,截至此消息发出,还是没女士的任何消息。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医护用生命换取生命,警察用一身正气杀敌,党和政府领导全国人民用团结和坚韧共克时艰,还有众多像这位匿名女士一样无私奉献的人们,我没有理由不相信胜利即在前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