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被隔离女子因琐事想不开要跳楼 中牟警方耐心劝说众人合力救下
  • 被隔离女子因琐事想不开要跳楼 中牟警方耐心劝说众人合力救下

    时间:2020-02-20 22:01: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20年2月14日10时13分,人民医院(东区)执勤点值守的中牟县公安局控审科和反恐大队的民警、辅警,得知有一名被隔离在病房里的女子(孟某,23岁,周口太康人,家住中牟县郑庵镇,有抑郁症病史),因琐事一时想不开,爬上医院隔离楼三楼的窗台,要跳楼轻生。反恐大队大队长孙宏杰立即组织执勤民警赵建强、孟佳、付洁前去查看,并启动应急预案。

    孙宏杰首先拨打119、110电话报警并请求支援,接着组织警力进行现场警戒,让无关人员离开。同时结合院方对地面车辆进行清理,为后期及时有效处置争取时间。

    为争取时间,孙宏杰主动上前与轻生女子孟某进行对话,耐心对她进行劝说,讲明利害,以稳定对方情绪。几分钟后,增援力量消防人员、辖区派出所民警先后赶到现场,迅速制定营救方案。

    通过一番劝解,轻生女子的情绪稍有稳定,站在窗台上的她似乎有些体力不支,便蹲下身子坐在了窗台上。见时机成熟,守在门口的营救人员迅速破门而入,合力将该女子控制,从窗台上拉进屋内,成功处置了这起突发事件。

    针对此次出现的问题及漏洞,值勤民警现场对院方提出整改及补漏措施,要求加固隔离房间设施,加强隐患排查,防止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信息提供 王发明 刘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