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我们在一起|风雪战“疫”人 河南医疗队雪天安全转运患者
  • 我们在一起|风雪战“疫”人 河南医疗队雪天安全转运患者

    时间:2020-02-20 22:01:2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2月15日,武汉天降大雪,天冷路滑阻挡不了急救转运的脚步,来自河南支援湖北医疗急救转运队的队员们用笔记录下他们顶风冒雪转运患者的脚步。

    队员褚迎辉:

    今日武汉天气由雨夹雪转大雪,温度低至零下,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体有些扛不住春天的雪花。下午接到通知,要从同济光谷院区转运患者至泰康同济院区。出发前再次把纸尿裤穿上,这样的天气更要做足准备。4人小团队提上医疗物资出发,晓宁和玉创反反复复检查防护服的密闭性,生怕有漏洞,出发前一再叮嘱,队友像我的家人一样。大雪天气视线不好,加上护目镜雾气的出现,一路不停提醒朝阳慢点开,反复用毛巾擦挡风玻璃,提高视线,高架上的积雪给这次任务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1小时左右到达光谷医院,陆续下来5人,为了避免上车滑倒,搀扶他们上车。一位同龄的大哥看到我胸前贴着河南医疗救援队的标志,对我说:“谢谢河南对我们的支援,我爱人也是河南人,为河南人骄傲!”虽然救护车顶着风雪艰难行进,车内的气氛却格外温暖。6个人谈笑风生,顺利到达泰康同济院区。把他们送到病房,挥手告别,在病房楼站了一会,我知道,他们一定很快就能康复的!

    队员崔朝阳:

    今天武汉断崖式降温,下起了大雪,这对驾驶员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玉创第一时间把车防凝剂加进去,让车随时处于待命状态。由于这几天长时间久坐,腰痛的毛病又犯了,还好有师主任送来的护腰,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下午有任务,大雪依然在下,有些地方雪已经融化结成了一层薄冰,这样的天气虽然不适合出车,但对于急诊来说时间就是生命。路面结冰,上高架桥时车辆已经出现打滑的情况,我们只能以每小时三四十公里的速度缓慢前行。去目的地要经过武汉长江大桥,桥上的强风使车辆更加不好控制,用了十五分钟车队才安全通过大桥。

    到达指定地点后,褚大夫对他们的情况一一进行询问,在交谈中才发现原来他们以为雪太大转运时间要延期,没想到车队依然能到。接到他们后我的心理压力更大了,要保证安全地把他们转运到定点救治医院。天已经黑了,气温越来越低,地面的冰已经结了厚厚的一层,车队只能把车速放到最慢,增加更大的安全距离,慢慢前行,尽量不踩刹车,防止车辆打滑,行驶了近1个小时终于到达指定医院。

    看着褚大夫带他们去医院进行交接,帮他们拿行李,叮嘱注意保暖、防滑,目送他们进到病区,一定会好起来的。这一趟任务挺累的,但我们却是打心眼里高兴。(张黎光 肖婧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