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武汉直击|“咱老家的胡辣汤,喝着美!”
  • 武汉直击|“咱老家的胡辣汤,喝着美!”

    时间:2020-02-20 22:01:2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凤虎/文 胡楚云/视频

    2月16日,大雪过后的武汉,迎来了晴天,天空湛蓝,阳光明媚。

    武汉市青山区的一家酒店二楼取餐处,摆放了30 件“邵蛮楼”胡辣汤,这些胡辣汤都是来自河南西华县,当日上午9点,通过邮政快递人员运送过来。

    “咦,这可是咱河南老家的胡辣汤,我得尝尝。”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围了过来。“赶紧去烧水!来了一周,我真想喝胡辣汤了!”医护人员卢勇兵急不可待,拿了一碗胡辣汤就跑进了屋。“给我一碗,俺也尝尝鲜。”正在领取早餐盒饭的一些医护人员纷纷过来要胡辣汤。

    10点,上凌晨2点至8点班的医护人员下班回到酒店,“别吃盒饭了,这里有周口西华县正宗的胡辣汤!”有医护人员吆喝道。“这些胡辣汤从哪里送过来的?”“从西华县发过来的,河南爱心人士送的!”有医护人员回答道。

    大家用开水泡好胡辣汤,记者注意到,胡辣汤里面有牛肉、面筋、粉条、海带、粉条等食材。“面筋有嚼头,胡辣味恰到好处,味道纯正。”医护人员李琨不住点头。“嗯,还是咱老家的胡辣汤,喝着美!”医护人员刘洋伸出大拇指。

    “非常感谢河南爱心人士,为我们医护人员送来家乡的爱心早餐,我们医护人员内心很温暖。我们将会把这份爱心,化作工作的力量,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坚定必胜信念,一定能够战胜疫魔。”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邵青青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30 件胡辣汤是西华县孙庄村驻村第一书记秦倩捐赠给河南医护人员的。

    “在武汉防疫第一线的河南医护人员工作辛苦,我也想给他们献一份爱心,让医护人员喝上正宗胡辣汤。这些胡辣汤都是俺村生产的,村里乡亲们听说给在武汉抗疫一线的河南医护人员捐赠,都很支持,说这是乡亲们的一点心意,大家都非常感谢这些不顾生命危险的‘白衣战士’们!”记者电话联系远在西华县孙庄村疫情防控一线的秦倩。

    “我们一起加油!”“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正在吃早餐的医护人员们对着记者的手机,大声高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