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七旬大娘深夜步行上高速 要去外地找女儿探亲
  • 七旬大娘深夜步行上高速 要去外地找女儿探亲

    时间:2020-03-27 20:20:07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实习生 郭磊

    3月24日晚,正在执勤的周口高速三大队交警接到过往司机反映,称一位70多岁的老大娘,独自在商南高速行走,非常危险。交警丁红党等人前去了解后得知,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状,之所以深夜步行上高速,是因为她想念嫁到外地的女儿了,要去探亲。

    当晚8时许,接到过往司机报警后,值班民警丁红党带领队员迅速到达现场。他们发现老大娘年岁已大,而且有些胡言乱语,有老年痴呆的表现。经过耐心沟通后,民警终于得知老人可能是附近搬口办事处朱庄村人,于是,丁红党赶紧带着老人前去那里查找辨认。

    历经两个多小时艰难查找后,民警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家。原来,老大娘和老伴相依为命,有个女儿远嫁外地。由于过分想念女儿,老人萌生了走路探亲的想法。在丁红党的帮助下,老人和远在外地的女儿通过视频见了面,缓解了思念之苦。

    临别时,老大娘的老伴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说,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不知道她会流浪到哪里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