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与您“云”上有约
  • 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与您“云”上有约

    时间:2020-03-27 20:20:4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人间最美四月天,挥去春寒尽清明。随着天气转暖和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的翩然而至,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也即将乘着春风与您相约。节会期间,中华传世作品《清明上河图》和《东京梦华录》描绘的北宋都城开封的清明盛景,将全景生动再现,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值得期待。

    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主题,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砥砺初心、慎终追远为主旨,进一步突出活动的文化性、群众性、创新性、连续性和独特性,持续打造中国清明文化时代品牌。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以“节俭、务实、精彩、安全”为基本原则,在亿万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汇聚起抗击疫情磅礴力量的背景下,落实中央网信办关于在传统节日期间深入开展“网络中国节”系列网络文化活动的基本要求,探索利用现代网络平台举办文化节会,增强文化节会在网络新媒体上的即时性、广泛性和互动性,以大数据“云”来承载,“云”推清明特别节目、“云”上“云”下活动融合互动、“云”台招商签约、“云”促文旅复苏、“云”中缅怀追思等多项活动,以网上节会的形式进行“云”传播、“云”呈现,讲好开封故事,树立开封形象,弘扬和拓展中华传统文化对世界的影响。

    招商活动是清明文化节的重头戏,今年清明文化节期间的招商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签约的形式进行。截至目前,全市已征集拟签约项目66个,总投资425.45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将通过网络进行呈现。

    从2009年到2019年,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了11届,它不但是享誉海内外的文化盛会,更成了响当当的文化名片和文化品牌。十多年来,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八朝古都开封以清明文化节为载体,保护固态、传承活态、丰富业态、营造生态,为构筑开封文化高地立柱架梁,为彰显开封文化内涵做出了积极贡献,有力地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绵延,焕发出无限生机活力。

    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由中国文联、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协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民协和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承办,自2020年4月1日至4月10日,为期10天。(董伦峰 程文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