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驻马店发布重要公告!今日起,严查这些行为
  • 驻马店发布重要公告!今日起,严查这些行为

    时间:2020-03-27 20:20:58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作者:

    驻马店市公安局

    关于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的

    通告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道路交通恢复正常,复工复产顺利进行,为积极创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更好地服务复工复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市公安局决定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集中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大货车、农用车闯禁行、电动车违法等影响道路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所有机动车在停车泊位以外区域停放,禁止所有机动车占用行车道长时间停放等影响道路通行的违法行为。违者一律拖移、拍照取证、录入违法信息,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二、严禁大货车、渣土车、农用车在禁行路段、区域违反禁令通行,抛洒滴漏。严厉打击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

    三、严查严管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违法占道经营等交通违法行为。

    四、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必须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维护城区道路交通环境秩序,遵守社会公德,规范交通行为,保障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五、凡违反本通告行为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对拒不服从管理、妨碍公务、寻衅滋事的,一律严格依法查处,追究其法律责任并进行曝光。对机关、企事业单位车辆及驾驶员、公职人员、党员严重违法行为处罚的同时向纪委监察部门抄告。

    六、本通告自3月25日起施行。

    驻马店市公安局

    2020年3月24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