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平顶山“勇士”父亲支援湖北凯旋,3岁女儿“比心”迎接
  • 平顶山“勇士”父亲支援湖北凯旋,3岁女儿“比心”迎接

    时间:2020-03-27 20:21:1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爸爸,比心;爸爸,比心……”3月24日下午,3岁的赵晨妍奶声奶气地冲着人群一遍遍喊道,并用稚嫩的小手做着“比心”的手势。人群里,她的爸爸赵伟鹏手捧鲜花、肩披彩带,同48名“战友”一道,刚从武汉凯旋。

    当天,平顶山市举行第二批返回平顶山的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欢迎仪式,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车队从许平南高速平顶山站下,轻骑车队沿路护送。沿路市民自发手持标语、国旗,到沿途夹道迎接。

    “最可爱的人、最美的战士”“英雄们辛苦了、欢迎英雄们回家”“谢谢你们为武汉拼过命,欢迎回家”……车队所到之处,一句句标语感人至深,一声声呐喊催人泪下。

    据介绍,本批返回平顶山的医疗队是该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有49名队员,其中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21人,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18人,汝州市人民医院10人。

    在武汉的30多天里,全体队员共收治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39人,治愈出院31人,所有救治患者无一例重症转为危重症,实现了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要求,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市民的赞誉。

    赵伟鹏是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也是一名老党员,2月19日,作为平顶山市第三批援助武汉医疗队成员,毅然踏上了征程。“人命关天,顾不得考虑和商量。”赵伟鹏说,忙着交接工作,出发前才给父母打了一个电话。

    赵伟鹏的父亲赵占军和母亲海秀芳都是郏县人民医院职工,对孩子的决定非常理解。“他在这个环境中长大,从小就觉得治病救人很伟大,高考报志愿时坚定地选择学医。”海秀芳说,但接到儿子电话时仍然心头一震,好几夜没有睡好觉。

    3月1日是赵伟鹏的女儿赵晨妍的生日,懂事的她许愿“希望爸爸早日把病毒打跑,早日回家”。听说爸爸要回来,赵晨妍急嚷着要迎接爸爸,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妈妈一起提前三个小时到现场,不停地询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呀?”

    看到赵伟鹏的那一瞬间,全家人都非常激动,挥动着手中的国旗,高声呼喊着他的名字。“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援助武汉既是他的光荣,也是我们的骄傲。”赵占军动情地说,倘若自己年轻几岁,也要和儿子并肩作战。(蔡长伟 王冰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