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危险!有人在距离黄河岸边不到1米的地方支起了烧烤架
  • 危险!有人在距离黄河岸边不到1米的地方支起了烧烤架

    时间:2020-03-27 20:21:48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有家长带着孩子在黄河岸边玩耍,有人在距离岸边不到1米的地方支起了烧烤架……随着郑州疫情管控降级,很多居家战“疫”近两个月的市民纷纷外出踏青游玩,放飞心情,享受大好春光。可对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和队员们来说,看到这些镜头的第一感觉是“揪心”,因为,一次次下黄河救援的经历告诉他们:在黄河岸边玩耍危险系数太高,“岸边基础湿软,容易发生塌方,提醒大家远离岸边,注意安全,以免发生意外。”

    记者注意到,牛振西和救援队员在现场拍摄的视频中,有家长带着几岁的孩子紧挨着黄河岸边在玩耍,更可怕的是,孩子趴地上玩沙土时,家长中途离开,到一旁跟边上的人说话;还有一帮年轻人开车前来,一边听着很嗨的音乐,一边紧挨着黄河岸边支起了烧烤架,有说有笑,似乎忘了不到1米外就是暗流涌动的黄河水……

    “没事儿自然最好,可现实是,如果不注意安全,很容易乐极生悲。”牛振西提醒,为了防患未然,他上周末组织30名队员和志愿者携带相关器械工具,来到黄河马渡段,对在河边危险地带玩耍的人员进行提醒、劝阻,宣传防溺水知识,并安排救援队骨干成员驾驶救生艇下水机动巡逻。此外,还组织队员和志愿者沿着河岸捡拾游人丢下的垃圾,保护环境。

    救援队综合多年来黄河岸边的救援经历,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一定要紧绷安全这根弦儿,以下几个地点的黄河岸边基础湿软,容易塌方,水流较急,踏青及野炊时一定要远离岸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