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郑州全景天窗双层公交来了 清坐上这辆车有点拍电影的感觉
  • 郑州全景天窗双层公交来了 清坐上这辆车有点拍电影的感觉

    时间:2020-03-27 20:22:1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坐在全景公交二层,抬头便是满眼春光

    河南商报讯(记者刘远怀通讯员崔晨文/图)3月24日上午8点,郑州花园路刘庄公交站,市民杨先生上了一辆9路车二层,透过车顶天窗,看到了不一样的蓝天白云。

    杨先生表示,他经常乘坐9路车上下班,最喜欢的就是双层公交,“特别像观光巴士,能沿途欣赏美景,只要能遇见双层车,我一定坐二层。”说着说着,杨先生不自觉拿出手机,拍摄春日美景。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双层公交暂停运营,如今,“休息”两个月之久的郑州9路双层公交车恢复运营。

    据9路公交车长霍永杰介绍,一天中的不同时段,坐上双层公交,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尤其是车厢二层,清晨能看到东边的日出;夜晚,能看到二七塔的璀璨灯光和城市车水马龙。紫荆山的绿叶、鲜花;人民路两边的法桐长出了嫩芽,坐在车厢二层尽收眼底。”据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工作人员介绍,郑州公交9路双层车采用的是纯电动车辆,运行安静,且配有可调节空气悬挂,车辆经过坑洼路面时,不会感觉不适。该种车型最大的亮点就是由4块特种钢化玻璃构成的全景天窗,天窗还配有手动遮阳帘,既防晒,透光性又好。

    而9路车也是伴随郑州公交以及城市发展的一条主干公交线路,从花园路刘庄到航海路秦岭路,途经动物园、紫荆山、二七广场、绿城广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