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郑州西三环生态廊道有人毁苗木种蔬菜 是什么原因造成呢
  • 郑州西三环生态廊道有人毁苗木种蔬菜 是什么原因造成呢

    时间:2020-03-27 20:22:2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生态廊道被开垦成菜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致远文图

    3月23日,有市民反映称,在郑州西三环一处生态廊道里,附近居民“开垦”掉绿化苗木,种植蔬菜,蚕食面积近千平方米。园林部门表示,近期管养该区域人员配置未到位,给毁绿种菜者提供了可乘之机,马上予以补栽,并设法追寻毁绿者,“讨个说法”。

      现场:生态廊道有二三十块菜畦

    这些被人“开垦”掉的绿化苗木,位于西三环与汝河路交叉口东北角处,它们位于生态廊道最内侧,东面一墙之隔,是一个新建小区。3月23日上午11点钟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面栽种的麦冬、大叶女贞等苗木,多处被人毁坏。新开辟的地方,大小二三十块,它们或东西走向,或南北走向,成了一个个菜畦。该区域最北侧,多棵绿化苗木丛中,油菜花开得盛。蒜苗刚浇过水,亦是长得旺。

    “从农村出来,和土地打了一辈子交道。都想弄片地,种些蔬菜。”附近居民李先生说,最近一段时间,来此毁绿种菜者越来越多,为了早下手“跑马圈地”,不惜一点点毁掉绿化苗木,在此播种蔬菜。“如果都这样搞,用不了多久,这儿的生态廊道就会变成街头菜园!”多位受访者说。

    在现场,还有一个细节引起多人注意。中原区绿东村巡防队员用手轻轻一按,露出地面约20厘米的浇花管网,就哗哗流出水来,“咱们非专业人士,就能把水弄出来。水太好取了,自然也吸引人毁草种菜。”绿东村巡防队员李高学等人称,最近几日,他们巡逻时发现有人毁绿种菜,曾试图寻找始作俑者,但是没有人承认是其所为。

      说法:配置管养人员未到位

    最近一段时间,为何该区域毁绿情况严重?是什么原因造成呢?

    在现场,记者拨打了12319城建热线反映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立即联系绿化部门派员查看情况。很快,一位来自中原区绿化部门的男子赶来,他自称姓孟,负责苗木管养。孟先生说,今年春节前,该区域还有人管养,春节过后,受疫情影响,单位负责管养的三四十人,截至目前只有七八个人返岗,随着逐渐全面复工复产,返岗人员会全部到位。孟先生称,他们将设法寻找毁绿者,遏制这种行为,与此同时,亦要安排人员及时补栽补种苗木。

    另据中原区园林部门相关人士介绍,该区域的生态廊道,位于犄角旮旯位置,平日里鲜有市民到里面。附近居民想着行人少,又缺少人监管,便圈地毁绿种菜。从即日起,他们除了派员加强巡逻外,亦希望附近居民积极行动起来,一旦发现有人毁绿、种菜,立即拿起手机拍照、录像,第一时间向他们反映,全面参与进来,保护大家的绿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