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武汉返豫医护李培利:“等战胜疫情,回去做最美新娘”
  • 武汉返豫医护李培利:“等战胜疫情,回去做最美新娘”

    时间:2020-03-27 20:22:2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防护服、护目镜挡不住90后女护士李培利美丽的大眼睛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魏浩通讯员卜春梅文图

    今年28岁的李培利,是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一区的一名护师。也是河南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成员。同事眼中,她是个事业心很强的姑娘,“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

    原本计划2019年结婚,因为医院创“三甲”,科室工作忙,她和男友商量把婚期推迟到2020年;原定过年时两家人坐一起商定婚礼的详细事宜,又因为疫情把计划推迟。2月2日,一听说医院要驰援武汉、驰援郑州“小汤山”医院时,她积极主动向护士长报名参加,并再次得到男友的理解和支持。

    接到紧急驰援武汉的通知后,她告诉男友:“等战胜疫情,回来做你最美的新娘……”

    在武汉期间,她的工作是协助大家做好防护,避免任何可能发生的病毒感染。有天,她在接待处值班,遇到一对因等待时间长、情绪略激动发牢骚的父子。“我看他俩洗手,只是简单地揉搓两下子。就本着职业习惯主动上前,安抚他们、一点点教他们7步洗手法,以及相应的注意事项。”她的耐心和温柔,让父子俩消了怨气还冲她微笑致谢。

    在奋不顾身冲锋陷阵的同时,李培利一有时间,就及时回复同事和家人的关心。“爸爸,别怪我来之前没有告诉你,我是怕你担心,我在这很好,队友们也都很疼爱我,你们放心吧,我肯定会表现棒棒的……”这是她休息时发给父亲的信息。

    从武汉返回前,她在黄鹤楼前许下愿望:待疫情散去,山河无恙,春暖花开,要照一套美美的婚纱照,做那花丛中最美的新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