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武汉返豫医护党振:在照顾患者的同时,我们也被照顾着
  • 武汉返豫医护党振:在照顾患者的同时,我们也被照顾着

    时间:2020-03-27 20:22:2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待病人如亲人,被亲人视为家人”,党振在武汉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林辉通讯员杨静谊文图

    “第一次入舱我是有些担心和紧张的,害怕的并不是感染病毒,而是不熟悉工作流程,怕自己不知道要做什么、要怎么做。”河南省第12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五批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队员、河南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男护士党振形容初入舱的自己像“菜鸟”。

    2月21日下午,党振跟随河南省第12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随后两天在驻地进行入舱前培训。2月23日,医疗队正式进驻江夏方舱医院豫二病区工作。党振说,随着入舱次数的增多,穿脱防护服越来越熟练,他对入舱后的工作流程也越来越熟悉。

    入舱之后,党振和战友们为患者做了很多工作。“我们为担心病情的患者做心理疏导,为饭菜不合胃口的患者定制面条,对烦躁不安的患者进行安慰并带动其参与活动来减少负面情绪。”党振说,战友们不遗“豫”力帮助患者克服各种困难、帮助患者早日出院,帮助武汉早日健康。

    在照顾患者的同时,队员们也被照顾着,党振和战友们始终记在心里,随时被感动着。

    “送我们上班的司机师傅无论几点走,无论几个人坐车,每天总是准时等着我们。”党振说,师傅第一次送大家回驻地时,战友们向他表达感谢,他却说“我们更要谢谢你们”。此外,驻地超市的工作人员竭尽所能为队员们提供物品,送货上门风雨无阻。党振说,考虑到队员们长时间吃盒饭不适应,驻地的工作人员还准备了地道的热干面,“那是我迄今为止吃过最好吃、最温暖的热干面”。

    3月10日,江夏方舱医院完成了使命,正式休舱。在驻地休整待命一周后,3月17日下午,河南省第12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乘高铁从武汉返回郑州。“面对疫情,我们河南人与武汉人民休戚‘豫’共,最后抗疫的胜利不是因为我们一个人、一支队伍的功劳,而是全国人民的团结。”党振说,希望疫情可以尽早结束,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摘下口罩,生活依然如旧,城市依然喧嚣,孩子的笑容依旧挂满脸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